Exhibition Info展覽資訊
展覽日期2021-08-04 ~ 09-26

心象寫實2021 ​翁明崖​陳宏忻王皓諄謝易辰李明剛

雅逸藝術中心
雅逸藝術中心將於8月4日至9月26日推出「心象寫實2021」,展出十位台灣寫實藝術家之作品,包括王皓諄、石梓廷、李明剛、林煥嘉、翁明崖、陳宏忻、曾冠雄、劉子平、劉韋岑和謝易辰。他們從不同角度切入對生活的洞察,隨著心境轉變與逐漸累積的經歷,對事物的理解也更加深入及內化,進而融入他們的創作當中。

作品集

Portfolio
全部作品
王皓諄以「金錢」作為創作對象,透過畫面中錢幣的層層堆疊、或與其它靜物並置,構成帶有象徵意味的畫面。

石梓廷以擬真再造於現實的創作形式,將仿造的吉他琴頸置入其再造的電箱內部空間中,使觀者覺察內部空間的延伸,產生無限大的錯覺。

李明剛將其生活中的情緒或對環境的探究及認知融入作品中,傳達衝突感與緊繃的精神;或呈現其對生活的對抗、徬徨及感觸。

林煥嘉將現實景象與腦中依稀顯現如記憶又如夢境般的影像結合,使「真實」與「不真實」交錯揉合,成為一種對存在感與寫實性的追求與呈現。

翁明崖心念先前於池上生活創作一年的經歷,回到台北後,他期望延續這份與大自然親近的關係,經常前往郊山林道,從中獲得心靈滋潤及創作靈感。

陳宏忻的作品傳達當人們面對現實境遇的變化時,將做出不同程度的偽裝以隱藏真實自我,如刺蝟一般,可能強硬乖張,也可能順從可愛。

曾冠雄在作品中集結並重組日常生活中的支離破碎,其創作是一種對現況的無病呻吟或是對現實的轉化及反射,同時也是對創作者本身的自我救贖。

劉子平本次展出的「殖/植相考」系列創作以台灣的「植物相」為探討主題,其中「植相」與「殖相」指涉台灣歷經東西方多種政權更迭,形成植物生態多元的島嶼。

劉韋岑以金屬貼箔的方式呈現陰影,使畫面隨著觀看角度與光線照射角度的不同而產生變化,讓作品的呈現效果可以超出單純的影像再現,同時亦表現出陰影的虛無及無常感。

謝易辰將食物隱喻為人,砧板或杯盤則是短暫的溫床,上方的食物等待著被處理的時刻,其作品表達當人在面對身不由己的狀態時,對現實提出無聲的抗議。

現場目擊

Highlight
認識​翁明崖認識​陳宏忻認識王皓諄認識謝易辰認識李明剛
更多展覽資訊Other Exhibition
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