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hibition Info展覽資訊
展覽日期2022-09-17 ~ 09-18

2022福爾摩沙國際藝術博覽會 Art Formosa 2022 謝易辰李明剛陳楷仁

誠品行旅8005展間

作品集

Portfolio
全部作品
雅逸藝術近十餘年來聚焦於發掘台灣優秀年輕藝術家,尤其是當代寫實繪畫,儼然成為畫廊圈內獨樹一格的鮮明標誌。此次博覽會推出五位風格鮮明的藝術家#李明剛 #林煥嘉 #陳楷仁 #游心妤 #謝易辰,其作品從內心底層深沉的感知與體悟為出發點,敏銳觀察著我們所處環境的變遷,探究時代中或實或虛種種需要面對的議題及窘境,以不管是華麗張揚的形式,抑或,懷舊幽靜的遙想、細膩寫實的描繪,在這之下完美覆蓋著對未來演變的不確定性,和內心衝擊的不安狀態,並且時不時緬懷過去的單純美好,於是乎,他們各自運用想像力建構出一個個超現實時空、浮誇場景、幽默情境…,讓每位觀賞者順著一觸即發的視覺傳遞,撞擊著內心思緒,激發出共鳴的火花。

 

現場目擊

Highlight
#李明剛 延續「邊界設定」的創作,在現實三維領域至虛擬的空間處境中探討不同場域、空間、角色、虛實領域間的情緒碰撞,鮮明色彩轉換切分空間,在現實的疏離中走入虛擬雲端與人們不期而遇。

#林煥嘉 緬懷童年的美好,於是一直以來在心中發想著奇幻的超現實場景,他將現實的台灣懷舊街景與腦中依稀顯現如記憶又如夢境般的情境結合,在畫面中演譯出某個純真或趣味的美好片段。作品中追求一種情感和寫實的並行呈現,而之於夢境與現實即是虛擬與實境的對照。

#陳楷仁 以詼諧且不帶邏輯的荒誕表達方式,建構了屬於自己的小宇宙,他運用了個人獨有的幽默感,啟動一種有別於常態的神祕作用力,描繪出一齣華麗卻帶著戲謔感,且難以言喻的粉紅肉塊劇場,譬喻你我的微妙人生。

#游心妤 透過反覆的身體經驗及過程,聚焦於窗景的捕捉與洞悉,並藉由情緒流淌解讀都市生活,這些擷取的片段,將現實的衝擊與奇想,透過堆疊、解構的手法,轉譯成作品中帶點詼諧卻神秘的敘事畫面,而平面立體化的構思巧妙地讓意象結合與延伸。

#謝易辰 精細的寫實功力為視覺帶來一定程度的矚目,當砧板作品被端出絕對令人莞爾一笑,瞬間的意識錯覺,刺激著味蕾,實在食指大動。藝術家將食物隱喻為人們的某些處境,砧板或杯盤則是短暫溫床,而食物往往只能身不由己地等待著被處置的那一刻。
認識謝易辰認識李明剛認識陳楷仁
更多展覽資訊Other Exhibition
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