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hibition Info展覽資訊
展覽日期2023-04-06 ~ 05-14

「虛實之際」雅逸30周年寫實繪畫邀請展PART Ⅰ 顧何忠​翁明崖

雅逸藝術中心
開幕活動藝術家私房漫聊 & 下午茶
參與藝術家:顧何忠、連建興、梁晉嘉、翁明崖
時間:2023.4.8 (六) 下午3: 00
雅逸藝術中心三十周年慶祝活動,繼國際版畫展之後,推出「虛實之際」雅逸30周年寫實繪畫邀請展。此展榮幸邀請到台灣重要美術史研究者、資深策展人蕭瓊瑞老師策展,以其在學界的聲名與人脈關係,強力號召十四位藝術家參展,將展期分為兩檔,PARTⅠ於4月6日〜5月14日細緻登場。第一波囊括七位台灣極具實力與知名度的寫實繪畫創作者—李足新、顧何忠、梁晉嘉、林欽賢、翁明崖、周川智、林浩白,如此閃亮的組合,展出作品勢必精彩可期!

作品集

Portfolio
全部作品
雅逸藝術中心自1993年成立至今,寫實風格繪畫一直是我們致力推薦的重要藝術風格之一,此次參展的藝術家年齡從1962年到1983年生,前後跨越一個世代,透過展品明顯地可以看到不同世代的藝術家面對各種時代課題、相異媒材,在不同思維中選擇與探索。這是一個階段,也是一個開端,藉由這個展覽的呈現與梳理,我們迎向每個人都可以獨領風騷的世代,這些碰撞正在激盪著火花。
 
「寫實」與「抽象」往往成為一般人面對藝術作品時最常見的二分法,也經常成為觀賞作品時的兩種切入心態。事實上,在「寫實繪畫」中,往往注入許多「抽象思維」;然而越是精緻、細膩的寫實作品,人們總是會因那些擬真的繪畫技法,更容易忽略了作品背後隱微的思維脈絡與深刻內涵。
 
因此,描繪「虛實之際」的心象寫實繪畫,不是直觀地描寫物體的表象,而是從不同角度切入對生活的洞察、存在的反思、生命的體悟….等等,隨著心境轉變與逐漸累積的經歷,對事物的理解也更加深入及內化,進而將這些省思融入其創作中。蕭瓊瑞老師策畫此展,試圖在呈現台灣寫實繪畫背後所隱藏的思維意涵及隱喻,以提昇並深化觀眾對寫實繪畫欣賞的視野與理解。

現場目擊

Highlight
認識顧何忠認識​翁明崖
更多展覽資訊Other Exhibition
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