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hibition Info展覽資訊
展覽日期2023-03-04 ~ 03-26

「意象衍繹」雅逸30—國際版畫邀請展PARTⅡ ​吳昊潘仁松李香雯

雅逸藝術中心
開幕酒會&藝術講座■開幕茶會
時 間: 2023.3.4 (六) 17:00-18:00

■藝術講座
主講人:陸潔民老師
資深藝術顧問
講 題: 版畫面面觀—大師與版畫
時 間: 2023.3.4 (六) 15:00-17:00
版印工作坊-3&4■版印工作坊-3 / 開心玩版畫
時 間: 2023.3.11 (六) 15:00-17:00

■版印工作坊-4 / 油與水的圓舞曲
時 間: 2023.3.25 (六) 15:00-17:00

作品集

Portfolio
全部作品
「意象衍繹」雅逸30—國際版畫邀請展PartⅡ緊接在3月4日至3月26日華麗登場。第二波展出十一位國內外傑出的版畫家,分別為:台灣—吳昊、李香雯、潘仁松、趙予彤、陳苾文、王亭喧;日本—佐藤照代、菱田俊子、山田彩加
;泰國—JakkeeKongkaew、Praween Piangchoompu,參展陣容與作品更加豐富多元,除了雅逸長期推介的吳昊與潘仁松之外,其餘皆為首次合作的台灣中青輩版畫創作者和新秀,以及在日本、泰國藝壇相當活耀的知名版畫家,這樣的精彩組合,勢必綻放出璀璨的感官激盪!

現場目擊

Highlight
吳昊將濃重的民間藝術昇華,在鮮麗的色彩與古樸的線條中,透露著華麗卻穩靜的東方風情,作品中現代與傳統兼具的造型美,被譽為台灣重要的版畫藝術家之一。李香雯運用傳統美柔汀技法,精巧細膩的刻劃花卉、果實、皺褶紙面、透明塑膠袋....,在在地顯示其扎實的學院派寫實功力。畫面經營藏有東方畫作裡的留白韻味,展現對於人文哲思另一番見解。潘仁松的作品總是帶給人一種詩意及對生活的浪漫情懷,擅長以抒情的表現手法運用銅版畫細膩的質地層次,在協調的畫面構成中滲入感性的符碼、線條,展現生活中率性恬靜的生命體悟。趙予彤的創作從文學的寫作延伸,透過文字與畫面的互相襯托,呈現充滿詩意與浪漫氣質的視覺效果。她的水印作品帶有細緻的肌理與色調,其主題來自旅行的紀錄與日常生活,並且以一種帶有童趣的手法表現。陳苾文使用彩色平版畫的技巧,並且經過細膩的分色與描寫,不管是柔軟毛髮的質感或是豔麗的花朵,又或者是靈動的眼神與姿態,皆是對於美好事物的具體呈現。王亭喧以動植物共生、附生、寄生的生命樣態,隱喻現實生活與社會環境下生活的萬般形象,人與人之間的互動與情感交流,以貓的形象象徵個人在面對生活環境下的心境波折,作品中一筆一畫皆顯露出作者的細膩心思與情感。

佐藤照代繼承巴黎畫派的遺澤,運用兼具表現主義的內在與野獸派勃發的能量,更加凸顯女體所散發的光澤與媚態。她始終關注女性生來的獨特性與優勢,在畫中的所有人物,共同點在於充滿自信與獨立精神。菱田俊子善於以色彩絢麗的絹印手法展現生命中面對的事物,以細膩的觀察及創作手法詮釋內心世界,玻璃器皿一直是她描寫的對象,透過富有感性的色彩及形狀來表達,在生活中發現令她神清氣爽的時刻。山田彩加是日本近年來非常受到關注的年輕創作者,作品中常透過生物間型態的相似性,如動物血管與植物根莖、重組連結創造而來。她的作品描寫少女、動物或是骨骸,再透過動物血管與植物根莖般的線條連結組構,如同串聯過去、現在、未來的寓言。

Jakkee Kongkaew擅長以木刻版畫描寫自然與風景,近期作品運用木刻手法惟妙惟肖地表現金屬器品的光澤與質感,運用最基本的黑白色調的疏密編排,以古典的技法表現十分現代感的題材。Praween Piangchoompu 的作品中,沒有木刻作品中常見的黑白線條鮮明對比。 他以微妙的色彩印製,系統地將不同的色調和類似顏色的陰影應用到表面的不同層次上,以創造出具有平滑且柔軟感的效果。
認識​吳昊認識潘仁松認識李香雯
更多展覽資訊Other Exhibition
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