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hibition Info展覽資訊
展覽日期2022-10-21 ~ 10-24

2022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 ART TAIPEI 2022 顧何忠​翁明崖​陳逸鋒​陳宏忻

世貿一館 雅逸展位H05
雅逸展位H05世貿一館 台北市信義路五段5號

作品集

Portfolio
全部作品
雅逸藝術中心將於 2022 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展出五位老中青三代寫實藝術家的精湛作品,包括顧何忠、翁明崖、陳逸鋒、陳宏忻、石梓廷,其皆為台灣當代寫實繪畫的佼佼者。這些創作呈現截然不同的主題,他們各自在生活與自然環境中尋找心靈深層的體悟與感動,藉由敏銳的觀察、感知,洞悉著事物的內在涵養,試圖在深遠靜謐的畫面氛圍裡,讓觀者感受到由內而外釋放出的意涵與感官交融之美。

現場目擊

Highlight
顧何忠將古典靜物油彩繪畫的各種傳統技法結合東方人文視角來詮釋生活中常見的事物,在某種古典美學品味下,融入了深邃哲思,透過描繪的靜物,追求著畫家、觀者與作品之間的物我合一。在創作過程中,相當重視自身的精神與心靈狀態,經由長時間凝視實物,達到空靈的藝術境界,不僅精緻描繪物件的形、色與光,也穿透其本質,揭露物質的內涵與美感。

翁明崖以大自然作為繪畫題材,「單純」及「靜謐」,是近年來生活與創作上的核心意念。更因喜愛台東池上蒼翠的山脈和一望無際的稻田風景,如此真切經歷與感受了因季節氣候而變化萬千的景色,畫中呈現視野所見之山、林、水、光及雲、影等縱谷美景,透過畫家筆下微妙細膩的描述,追求內心深處誠摯的感動。

陳逸鋒以古典繪畫中經常用於襯托人物或靜物的白布作為題材,企圖透過當代視角來回應古典傳統,將白布視為獨立物件,使其跳脫往昔陪襯的角色,躍然成為畫面中唯一主題,進而構築出清新的質感意象,引導觀者對作品整體情境的細微覺察,從中感知物質的細膩,沉浸在純然淨白氛圍裡。

陳宏忻筆下的小刺蝟雖然全身帶刺,但也軟萌可愛,安靜且溫柔地演示了網路世代的多面相衝突性格,不用高聲的批判,也沒有瘋狂的衝撞,同樣擄獲了藏家們的喜愛與青睞。不僅是他的寫實功力深入人心,其神秘奇幻而寧靜溫暖的作品調性,同樣引發世代的共鳴。他的作品傳達人們隨著年齡增長與經驗累積,造就每個人都擁有不同特質的靈魂與個性。當人們面對現實境遇的變化時,將做出不同程度的偽裝以隱藏真實自我,如刺蝟一般,可能強硬乖張,也可能順從可愛。

石梓廷從「寫實的堅持」、「工廠的關注」、「繪畫與裝置」、「遊戲與真實」及「畫家與工人」等面相切入,自2019年起開始以油畫擬仿的方式,聚焦於台灣後工業時代的機械載體,並以現地裝置結合繪畫形式,呈現出創作與家中經營傳統鐵工廠的感知交織,透過拼裝、變形,重新放置於特定情境中,疊加了藝術家的敘事與思維、探索在作品中,進而組成一個龐大且複雜的創作實體。
認識顧何忠認識​翁明崖認識​陳逸鋒認識​陳宏忻
更多展覽資訊Other Exhibition
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