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hibition Info展覽資訊
展覽日期2023-05-05 ~ 05-07

ART SOLO 2023—「青山雲影」翁明崖創作展 ​翁明崖

台北花博爭豔館E07雅逸展位

作品集

Portfolio
全部作品
翁明崖,透過觀看密度、時間密度、情感密度,堆砌環境中無數感動的生命行旅者。他將歲月流動的印記,在畫面裡用塊狀拼圖的方式,日復一日、年復一年,以沉穩寧靜的行進狀態,雕琢著千千萬萬筆觸,一氣呵成拼接出大自然靈動的氣韻與美好的價值。
 
青山雲影才是本質,所有的繪畫表現都依偎著它,緩緩前行。— 翁明崖如是說

現場目擊

Highlight
走進藝術家居所或工作室總是撲面而來一股清新、雅緻、個性化的人文氣息,立即舒活心靈。而對於喜歡四處往綠野山間騎車、遊走、攝影、旅行的翁明崖,他聚合形形色色易於照料的植物盆景,打造一抹層層疊疊、綠意波動的場域。

生活和創作對翁明崖而言,無疑是一場無窮的探索與旅程,不斷地在兩者中尋求自我實踐及滿足,或許,時常在現實與放飛之間來回徘徊,轉換情緒時空,但回歸於寫實繪畫的路途上,最終覓得平衡、持穩的踏實狀態。這也意味著,翁明崖非常歡喜於目前創作質量及產能爆發的穩定行進。

2016 年,一個偶然的契機;一個興起的念頭,讓台東池上這片美麗淨土,佇立在翁明崖的創作轉折點上,他遇見了人生風景,那是一種生
命情感的觀看。花東縱谷在三百六十五個晨昏之中演繹出變幻萬千、如詩如畫的四季變化,這般視覺感官與生活其中帶來的美妙體驗,從此將一望無際的壯麗景致躍然畫布上。翁明崖計較著雲嵐、山形、田野、樹林、溪流與池水間的造形、大小、比例、位置、色彩及結構該如何呈現,就像詩裡面字句的斟酌計較與層次堆砌。在投入與抽離間擺盪,拿捏得恰到好處。儘管在地創作一年後即返回台北,現在大部分則是透過影像的留存,將當時每一瞬間的感動與美好,以時間的積累,一筆一筆精雕細琢出大自然旺盛生命力與珍貴價值,冀望傳遞給奔忙於都會中內心逐漸凋零枯萎的你我。

翁明崖內心的情感竄流,蔓延在對大自然生命探索之無止盡的渴望。此時此刻,我們將視野與情懷託付予藝術家,走入青山雲影,穿透畫中稻禾、田野、林間、山巒、朝陽、湖光、炊煙、雲霧….直抵遙遠的他方,萃取出最純粹、最真實、最沉靜、最珍貴的身心感知。
認識​翁明崖
更多展覽資訊Other Exhibition
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