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hibition Info展覽資訊
展覽日期2023-10-20 ~ 10-23

2023 ART TAIPEI 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 顧何忠​翁明崖​陳逸鋒​陳宏忻陳楷仁張瓊方布迪.阿希柳和秀

世貿一館H22展位
2023-10-19 VIP預展
2023-10-20 〜 10-23 公眾展期

作品集

Portfolio
全部作品
雅逸三十周年ᅵ三大主題呈現
 
今年雅逸與台北藝博同慶成立三十周年,因此將擴大展位,展出三大主題作品,除了長期經營的心象寫實繪畫外,另著墨於當代潮流藝術與雕塑眾生創作,共推介十位海內外優秀藝術家,包括:台灣當代寫實畫家—翁明崖、陳宏忻、陳逸鋒、顧何忠;台灣當代創作者—張瓊方、陳楷仁;中國雕塑新秀—張乃炎、鄧坤;以及國際藝術家—柳和秀、布迪.阿希。

我們期望以精彩多元的精湛作品,打造豐富且深刻的藝術視野。

現場目擊

Highlight
1.「心象寫實」—

「心象寫實」展區推薦陳宏忻、陳逸鋒、翁明崖、顧何忠四位獨樹一幟的台灣精密寫實繪畫藝術家。他們以藝術之眼觀察生活周遭事物及景象,透過畫筆呈現對生命經驗的細膩感知,以紮實的繪畫功底,交織出一幅幅與心靈對話後的精彩絕美畫作,不禁將觀者引入一場視覺的驚嘆與感動。

陳宏忻藉由作品中小刺蝟的天真可愛與空間的奇幻迷濛,一針見血地挖鑿在社會體制下往往身不由己而做出不同程度偽裝的你我,並且企圖柔化了充斥在現實世界的殘酷氣味與壓迫感。陳逸鋒以白布作為創作主角,簡潔的色調與形體塑造一種純粹的視覺經驗,其內無繁雜的符號象徵,單純的視覺結構更能體驗到物質的細膩,營造了詩之意象的永恆氛圍。翁明崖以觀看密度、時間密度、情感密度,堆砌旅行記憶中無數感動,他將歲月流動的印記,在繪畫工序裡用塊狀拼接的方式,經年累月以沉穩靜謐的行進狀態,雕琢著千千萬萬筆觸,最終一氣呵成演繹出大自然靈動的氣韻與美好的價值。深愛靜物繪畫的顧何忠,在創作裡融入對人生的深邃哲思,引領觀者靜心冥想,並結合東方古典的美學品味與西方現代的極簡特色,構成純淨沉穩的氛圍,試圖透過揭露物件之存在與消逝,達到身心清淨的空靈境界。

2. 「當代潮流」—

「當代潮流」展區,透過四位風格迥異的國內外當代年輕創作者—張瓊方、陳楷仁、布迪.阿希、柳和秀的藝術視角,以豔麗奔放的色彩刺激、潮流當道的流行文化,將諸多幽默、淘氣、嘲諷、隱喻、延伸....等等精神內涵和生活情感,注入奇幻綺麗的想像世界,作品中探尋時代調性的敏銳思維、感官衝擊,勢必帶給觀展的大家一番驚奇又美妙的視覺體驗。

張瓊方 依直覺感受來進行創作,透過不同的筆觸、線條和色塊之間的串連以及曖昧不明的虛實相間,使其作品佈滿各種符號訊息、多彩多姿的圖像,呈現出充滿生命力與內心奇想的畫面。陳楷仁 透過其個人獨有的詼諧感,和那些不帶邏輯的表達方式,闡述著活在當今荒謬的世界中,身處於窘迫環境裡的每個個體,該如何面對?以自娛娛人的方式,道盡小人物在人生百態下的酸甜苦辣。Budi Asih (布迪.阿希) 從日常生活中汲取靈感,運用圓珠筆繁複描繪出各種錯綜複雜的細緻線條,創造色彩繽紛、造型奇特的虛構次元,呈現出她內心無比的想像力與華美的敘事詞藻。柳和秀運用油畫和布的異質拼構,來創造富有奇異幻想的趣味世界,以華美巨型植物搭配可愛人物造型,編織出天馬行空的畫面及童趣純真的氛圍。

3. 「雕塑眾生」—

「雕塑眾生」展區,展出兩位中國藝術新銳張乃炎及鄧坤的精湛木雕作品。張乃炎以當下快節奏的忙碌生活中,充斥著焦慮、疏離以及個人的孤獨感為出發點,探討時代話題。藝術家希望以具象的語言將此世代女性內在抽象且具有普遍意義的情感表達來,塑造出作者視角下縈繞著神秘哀婉色彩的女性形象。鄧坤用木雕速寫記錄日常生活的所見人事,提煉他們的特點和氣質並進行藝術化的表現,在三度立體空間中快速地捕捉人
物瞬間狀態。在創作過程中以直來直去的鋸、砍、切、或削的方式來進行雕刻,抽象形式語言構成了視覺美感,營造出粗獷的精緻,這種表現力不僅呈現出原始的能量,同時還顯示出未來的新鮮感。


認識顧何忠認識​翁明崖認識​陳逸鋒認識​陳宏忻認識陳楷仁認識張瓊方認識布迪.阿希認識柳和秀
更多展覽資訊Other Exhibition
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