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hibition Info展覽資訊
展覽日期2023-11-30 ~ 12-03

2023 ART KOUCHUNG 高雄藝術博覽會 ​翁明崖

雅逸藝術中心
2023.11.30 VIP預展
2023.12.1-12.3 公眾展期
展位/A07雅逸展位
地點/駁二藝術特區P2倉庫

作品集

Portfolio
全部作品
雅逸將於11月30日至12月3日參加在駁二藝術特區所舉辦的高雄藝術博覽會。此次將帶給南台灣觀眾細膩動人的風景寫實繪畫,以及兩位中國藝術新秀之風格迥異的人物木雕作品。

現場目擊

Highlight
翁明崖是台灣風景寫實繪畫中以台東大自然壯闊生命力來撼動人心的創作佼佼者。他多年前曾於池上在地創作旅居一年,樸實生活中感受到的純粹與靜謐,及對生命的體悟成為其創作的核心意念。他的這份真誠與感動,透過觀看密度、時間密度、情感密度,流淌在千千萬萬的筆觸之中,最終一氣呵成演繹出大自然靈動的氣韻與珍貴的價值。是一種緩慢的、深刻的心靈沉澱,與城市的雜沓情境呈現反向映射,對即將被遺忘的美好,充塞著遙想和嚮往,翁明崖是位沉穩踏實的生命行旅者。

生活在中國西南方的張乃炎和鄧坤,以各自的觀察視角、思維探索、美學語彙,寫實地刻劃出現實社會中的人物百態。這些日常所見的平凡人,透過藝術家們的敏銳洞悉及情感投射,以粗曠線條、肌理,抑或婉約柔和的神態、調性,捕捉每個生存在瞬息萬變的世界裡某瞬間的真切樣貌,以及其隱藏在內心的喜怒哀樂,他們精準地利用具象的視覺衝擊,釋放出抽象的情緒張力。張乃炎深入剖析女性的細微情感,以現今社會普遍存在的個人焦慮、疏離以及孤獨感為出發點,探討時代話題。鄧坤擅於以不拘泥於小節的大刀提煉出角色的特點和氣質,快速地掌握這些瞬間動態,以抽象與具象相融合的視覺流動,呈現出蘊含在體內最原始最旺盛的生命能量。
認識​翁明崖
更多展覽資訊Other Exhibition
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