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hibition Info展覽資訊
展覽日期2023-05-20 ~ 06-25

「虛實之際」雅逸30周年寫實繪畫邀請展PARTⅡ ​陳逸鋒​陳宏忻林正哲王皓諄

雅逸藝術中心
開幕活動:藝術夏夜FUN派對活動時間:2023.5.26 (五) 18:30 - 21:00
為你啟動不同凡響的藝術體驗,在唯美朦朧氛圍下,藉由不同曲風的樂音、中西美食與葡萄酒的調劑,自在地享受這夏夜晚風中〜心靈在理性與感性、寫實與抽象交纏的天地裡,獲得自我解放的滿足!

熱愛藝術欣賞、追尋音符、淺酌暢聊、吃喝玩樂的雅逸老朋友與新朋友,絕對要來歡樂一整晚!

作品集

Portfolio
全部作品
「虛實之際」雅逸30周年寫實繪畫邀請展PARTⅡ 緊接在PARTⅠ之後,於5月20日~6月25日個性登場。此展以台灣魔幻寫實繪畫之佼佼者連建興 為首,領軍林正哲傅浩軒王皓諄陳逸鋒曾冠雄陳宏忻六位活耀於藝壇的當代寫實繪畫新生代藝術家。這些風格獨特的作品,不論是景物影像的編導再現,抑或是空間想像的情境營造,藝術家以時間厚度堆砌層層疊疊細緻的筆觸,將生命中所承受之林林總總的輕與重,轉成情感與思緒的沉澱,鎖在色澤層次之中,綻放出每位創作者不同的迷人特質與美感呈現。

 

現場目擊

Highlight
#連建興 這次新作是近年持續在北台灣山區漫遊訪勝的心情紀錄。感悟對大自然山野的崇敬,也同時反映對現時文明的出離逃脫心境,是對回不去的純真敦厚的單純生活之回眸想望,也是對原鄉自然、山川景緻的壯美歌詠。亦源自本來就在心中的原鄉鄉愁圖像的想像,望著青翠山嶺、水源悠遊,而清心自得的無上喜悅。

#林正哲 創作靈感來自於對現代文明的反思,以繪畫進行生活與心靈的對話,透過日常中熟悉的物件與文化符碼創造出屬於自己的繪畫語言
,並邀請觀者一同思考自身的文化處境。他以精密的寫實技法與簡約的美學觀,對物件進行聯想、觀察並以「抽離」的方式萃取出物件的本質,傳達「過去與現在」、「回憶與當下」的對比差異。

#傅浩軒 作品《石心變肉心》,畫面中矗立一片巨大石壁,斑駁的質地訴說時間的流逝,隱晦的植物結構隱隱蔓生在黑色無垠之中,彷彿神秘迷離的內心世界。這些冰冷的、看似不起眼的石頭表面紋理,在放大數以千倍的細膩之下,承載著藝術家的家庭記憶,凝結著生活氣息與溫度。傅浩軒擅長從平凡事物中創造視覺張力,並從中挖掘出生命情感。

#王皓諄 所有作品的創作主體就是「金錢」,並經常賦予一語雙關的主題,他旨在對現今物質化時代進行反思。談起此繪畫動機,王皓諄說道:「生存在這物慾橫流的世界,心中隱藏對於這個功利主義的反動,ㄧ種焦慮、慌恐、與不安。甚至希望借由ㄧ些美好的狀態(畫面)來自我催眠,膜拜與禱告,企圖深信這一切的ㄧ切,一定會更加的美好。」

#陳逸鋒 將簡約的白布作為畫面唯一主角,巧妙營造出布幕與場域空間的交互關係,表現平凡事物中的不凡張力。他擅長處理白色調色階變化,精準控制色溫與彩度調性,悉心塑造簡潔明快的畫面,清新的質感意象油然浮現,引導觀者感知物質的細膩,沉浸在純然淨白的氛圍裡
,感受那籠罩於平凡之物、甚或單調之物的想像空間與感動力。

#曾冠雄 以北投當地的人文生活為創作藍本。北投命名是從平埔族「Kipatauw」,指的是女巫的意思。為何要稱此地為女巫?一種說法,是硫磺溫泉煙霧終年不斷,原住民認為是有女巫作法且居住此處。藝術家深入北投生活五年,以女巫的傳說為靈感,將悠遠的歲月底蘊刻劃在老者滄桑的身軀裡,並透過強烈的敘事手法與視覺衝擊,呈現出藝術家獨特的文化認知和生活體悟。

#陳宏忻 透過可愛小刺蝟隱藏在花花綠綠、奇異世界的各種生存狀態,隱喻著生活在現實荒誕社會的人們,將做出不同程度的偽裝以隱藏真實自我。年輕世代投入大量時間與精神沉浸在以假亂真的虛擬網路世界,虛幻與真實的空間體驗,存在曖昧之間,陳宏忻運用閃亮亮的金箔
,為混沌不明的黑暗,帶來奇幻與華麗,亦似空氣中的塵埃,將視覺遊走於虛實的想像切換。
認識​陳逸鋒認識​陳宏忻認識林正哲認識王皓諄
更多展覽資訊Other Exhibition
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