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hibition Info展覽資訊
展覽日期2024-01-27 ~ 03-31

「心 • 境—2024顧何忠作品精選」 顧何忠

耘非凡美術館
主辦 / 雅逸藝術中心■ 藝術導覽 2024.02.03 (六) 15:00
■ 琴繫元宵 2024.02.24 (六) 15:00
■ 藝術導覽 2024.03.02 (六) 15:00
■ 藝術閒談 2024.03.16 (六) 15:00
■ 自助餐宴 2024.03.16 (六) 18:30
■ 音樂派對 2024.03.16 (六) 19:00
開幕酒會:2024.01.27 (六) 15:00
雅逸藝術聯合土思藝術於2024.01.27至03.31在耘非凡美術館舉辦兩大展覽: 「心 • 境—2024顧何忠作品精選」與「天際線下的翱翔—2024林兆藏創作精選」,分別在1、2樓展廳展出。並邀請看到藝術與屋物工作室、台中哈雷經銷商擔任協辦單位。因此,除了藝術作品外,展場亦會置放兼具質地與巧思的北歐高質感老件家具與充滿故事性的經典哈雷車款錯落其中,營造出興致怏然的懷舊氛圍和追夢情懷,這是一場結合藝術、設計、生活、旅行、心靈等元素的美學呈現。
顧何忠是精密寫實繪畫的創作佼佼者,堅持慢工出細活的質感呈現,林兆藏留學西班牙深受二次戰後西方貧窮主義的內在精神所啟發,創作專注於多媒材運用。兩位藝術家資歷相當,表現手法則相距甚大,並陳展出巧妙地激盪出一冷一熱、一靜一動的深層藝術對話。

作品集

Portfolio
全部作品

「心•境—2024顧何忠作品精選」將展出顧何忠至今二十多年來的創作精華,共計六十餘件作品。縱觀其創作歷程,以心中對生命的觀想,描繪事物的存在與消逝,透過細膩而精湛的寫實技法,營造出具有文學性與詩意的內心凝境。

人如其畫;畫如其人,這無疑是顧何忠的最佳寫照。他的嚴謹、靜默、淡然、低調、溫和、謙卑形象,數十年如一日,驅動他經年累月透過一筆一筆的堅定行腳,貫徹自我修行的意志。
 
顧何忠將西方古典靜物油彩畫的各種傳統技法,結合東方人文視角來詮釋生活中常見的事物,在某種經典美學品味下,融入了深邃哲思。

畫中的物件本身是物質,也是精神的載體。顧何忠以深層凝視作為出發,建構「空間」、「時間」與「光線」的空無與永恆狀態,期待透過揭露物件之存在與消逝,達到身心清淨的空靈境界。並藉由繪畫中重複的運動過程,眼觀鼻、鼻觀心進入冥想境地,將「物」「我」二者合為一,建立一種內在與外界的和諧狀態。

現場目擊

Highlight
「心 • 境—2024顧何忠作品精選」,敬邀喜愛藝術的您,進入顧何忠的靜觀之境,經由靜心觀察與凝視,感受時間的消逝所帶來的深層變化。他的靜物描繪從不只是物質的真實且細緻的表象-形、色與光,而是生命及物體的本質,畫作中散發出融合古典品味與現代極簡的美學氣質,即使僅僅是一件件平凡事物,卻深深吸引著觀眾的注目,視線能夠穿透物質的表面,向內裏探測更深的意境與涵義。顧何忠的創作精神,始終追求著畫家、觀者與作品之間的物我合一。

顧何忠堅持慢工出細活的質感呈現,讓喜愛其作品的藏家與觀眾們必須耐心等待,等到累積足夠多數量,才能舉辦一次完整的精彩solo,距離上次個展已是五年之遙。因此,當顧何忠的忠實粉絲獲得此展覽訊息之後,個個引頸期盼、躍躍欲試。尤其,此次相偕屋物合作展出,以北歐老件家具點綴其中,更是錦上添花,相互加持。以人文的視角,承載簡約的線條,將顧何忠畫作之中饒富的古典情調與哲理內涵、流淌在1950-60年現代主義的設計概念及美感品味,雙方交融出溫潤靈動的調性和精緻典雅的氣息,試圖在生活態度、藝術美學、精神哲理中,碰撞出和諧又深刻的共鳴。

歡迎所有喜愛品嘗生活的人,於展覽期間,走一趟耘非凡這清幽靜逸的空間,為心靈添加幾許舒心的雅興。
認識顧何忠
更多展覽資訊Other Exhibition
查看全部